天河中文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卖了一些不该看的闲书,买家送上门被我反x

要搬家了,看过的书不方便搬动,就拍照出售在小区闲置二手交流群里。

 

当然了,我的过往总牵涉着我喜好的书目,比如《福柯的生死爱欲》。

 

除了出售书籍,摆脱我搬家的困扰之外,我私心也想着,能不能用这些书找到一个心有灵犀的人,一只乖巧可爱的弟弟。

 

微信好友申请的列表里出现了一位男性,我心中跃然,却假装平静地通过了他。

 

[你好,看到你在小区微信群出售二手书。]

 

[对,请问你需要哪几本?]

 

[《福柯的生死爱欲》和《虐恋亚文化》。]

 

[好的,看来你很喜欢心理学,李银河是很好的一位老师。]

 

我假装非常正经地和他保持着交流,心里却早就燃起了好奇。书确实是好书,不过这个人为什么只挑这两本书呢?

 

他是曾经有过经历还是萌新一个,有待开发?

 

“滴”微信上弹出了新消息。

 

[姐姐,我们见过哦,我能不能现在就过来取书,我就住在您的楼上。]

 

与此同时,我饶有兴趣地翻阅着对方的朋友圈,自拍干净可人,像阴雨天的一片绿叶。除了自拍就是一些动漫插画……看来真的是个小弟弟。

 

还有,深夜的时候,小弟弟也总是发一些emo的话语,看起来很需要有个人陪伴。

 

[什么时候,流浪的狗狗也能拥有一个主人,什么时候我也能快乐起来。]

 

这句朋友圈的独白,刺激到了我。

 

狗狗,主人,快乐,每一个词语都像即将爆发的跳跳糖,我只能收着克制着,免得心里被炸成了烟花。

 

猛一想,我这是个老小区,楼上除了一些大爷大妈的,确实只有一个年轻人。

 

难道是他?

 

我经常下楼倒垃圾,每次一转身总能见到楼道里一抹干净的身影,不过他在抽烟,我讨厌抽烟的人,所以总是不经意地略过。

 

但那个勾人的眼神,一抬眼看着我,如夜空如深海,我没有再忘记过。

 

只是怕人家是个正常人呢。

 

“你好,姐姐……我……楼上的。”

 

他下来了,按了家里头的门铃。

 

“进来吧。”我穿着丝绸质地的居家服,转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为什么要叫我姐姐?”

 

2.

 

我的声音平地起,把他吓了一跳。

 

“不……应该吗?”他今天穿得比平时随意,看起来很好欺负,听了我的话以后更是委屈。

 

“我有这么老?”说话间我已经把书拿了出来。

 

“没有没有,我就是想这么称呼,其实我住你楼上,经常看见你在外面的露台看书,我觉得你是个知性的大姐姐,所以……”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把手伸了过来,想取走我手里的书。

 

“小小年纪怎么看这样的书?”我把手缩了回去,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


赠礼【糖果】解锁后续哦!



评论(1)
热度(19)
© 星星没有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