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中文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一条物流推送引发的矛盾

色厉内荏老公✖️催生婆婆


十一周年前几天,我发现老公网购了TF香水。


我既为他的仪式感自豪,也替自己可悲。


因为,他一向知道我不喜欢商业香。


所以,香水不会是给我的。


我和我老公从高中起就是被人艳羡不已的“天生一对”。

 

熬过了毕业季,熬过了异地恋,熬过了房贷车贷,却终归没熬过三儿。

 

“妈,我和王旭结婚前就商量好的只要一个孩子,您就别催了。”

 

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冷凝,而这场景不过是无数个日子中的其中一天。

 

自打女儿沐沐上了幼儿园,二胎这个话题就成了餐桌上的常见菜,原因无他,我和王旭都忙于工作,一家人也只有晚饭时能齐聚一堂。

 

“为什么就不能再要一个了呢?你看你们小两口现在住着这么大的房子,车也有,工资也不低,再生一个给沐沐做伴多好?”

 

太阳穴突突地疼。

 

长期以来的高强度工作让我落下了头疼的毛病,耳边的喋喋不休、老公的不作为让我瞬间没了胃口。

 

“我吃饱了。”

 

婆婆见我离席回房间,尖锐的嗓音压低了音量和我老公吐槽。

 

她当我是聋子,隔了一道门就听不见了吗?

 

“妈你少说两句吧。”

 

都是些老生常谈了,我能倒背如流,我老公当然也听得不耐烦,只是到底是不像最开始那样据理力争对我处处维护了。

 

所有人吃完饭已经是几十分钟之后,沐沐直奔我而来。

 

生活里难免有些不如意,但还好我的沐沐像个小天使一样照亮了我灰暗的心,因此哪怕被降职、调薪,生下她我也无怨无悔。

 

等沐沐听着我的睡前故事睡着,我合起绘本悄悄拿出手机准备来一会儿快乐的网上冲浪。

 

突然手机屏幕顶端弹出一条提醒【您的快件已到达南城分拨中心,预计明天到达。】

 

我最近没买什么东西,那这个快递应该是婆婆或者老公的。

 

本来要划走,却误点了进去。

 

是瓶Tomford的香水。

 

婆婆患有过敏性鼻炎,一向闻不得这些她认为刺鼻的香水。

 

我心下有些欣慰,哪怕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王旭还是记得我们的恋爱纪念日。

 

但到底该说他记性好还是不好呢?他能记得下周三是我们恋爱十一周年,却忘了我并不喜欢商业香水。

 

正因为他是这样为数不多具有仪式感的男人,总会花心思感动到我,我才能在漫长的时间里坚信他是那个对的人。

 

带着些感慨,我悄悄确定了沐沐已经睡熟,偷偷溜出了房间。

 

站在本属于我俩的主卧门外,听着里面的说话声时我正想直接推门而入。

 

“谢谢旭哥……要不是你……”

 

隔着门听不太清楚,但很明显是个女人的声音。

 

“这都是应该的,你是这批新人里最出色的一个,我肯定是要多帮助你的。”

 

原来是在谈工作,我放下了心,轻手轻脚的进了屋。

 

正巧王旭坐在办公桌前背对着我,我看到了他手机屏幕里一张年轻漂亮的脸。

 

“老公~”

 

出乎意料的,王旭像是被吓到了,手机差点摔到地板上,拿稳以后才眼神有些飘地问我:“你进屋怎么都没声儿的?”

 

还不待我说话,手机里传来了一道娇俏的女声——

 

“这就是嫂子吧,素颜都这么好看,旭哥你真是好福气。”

 

我礼貌性的冲手机里的人笑着点了点头,王旭则随意敷衍了几句就挂断了视频。

 

还不待我发问,他就主动交代:“新来的同事,工作能力挺不错的,前阵子帮了她点小忙。”

 

这也是我爱王旭的一个点,对我从不隐瞒什么,总让人极其放心。

 

见我点了头,他才问:“今天怎么回屋了?沐沐睡着了?”

 

“这不是想你了嘛,还不许我回来和你一起睡了啊?”

 

王旭的表情变得让我有些看不懂。

 

“晓楠……我今天工作有些累了,想早点休息,你还是过去陪沐沐睡吧,等过几天咱俩都有空了再说。”

 

自打沐沐出生,为了不耽误他休息我俩开始分房睡,但每次只要我偷溜过来就是干柴烈火难舍难分,可是这次……

 

“好吧。”

 

大概是我语气里的不快太过明显,他软下了神情哄道“乖,你好好休息,不然又像之前那样偏头痛了。”

 

在他眼里我好像永远是个照顾不好自己的小女孩,哪怕我俩之间只相差一岁。

 

吐槽香水的话在我嘴边转了一圈又回来,算了,还是当不知道一样吧,免得扫了兴。

 

我俯下身亲了亲坐在椅子上的他的唇角,“那就晚安啦老公。”

 

第二天中午,我吃完午饭正在工位上午休,被身后几个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

 

“真的吗真的吗?黄经理真的被三儿了?”

 

“谁能想到那么强势的女人还会被别人钻了空子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女人啊还是要以家庭为重,不然就会有人替你照顾老公。”

 

我有些烦,但听着她们说的又有些唏嘘。

 

现在的经理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当时正因为自己休了产假才有她上位的机会。

 

谁能想到短短几年,曾经的女强人成了被孩子绊住脚步的小职员,现在的女强人因为工作失去了家庭。

 

踏着下班时间我带着感慨进了超市,在生鲜区却突然被人叫住。

 

“高晓楠?”

 

我转头看向那人,穿着样样都是时兴款式,似乎是我和王旭高中时的同班同学。

 

“居然真的是你,变化太大了我都没认出来,前年同学聚会时候我们还在跟王旭开玩笑说他这么多年了还把你当宝贝一样藏着呢。”

 

“呵呵……那天刚好孩子生病了,我就没去成。”

 

她摆摆手,“没事没事,下次再聚嘛。”

 

几句闲聊后我们互相道了别,可一转身我就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职业套装——还是前两年的款。

 

嘴角无奈勾起一抹苦笑,迅速买完菜回了家。

 

餐桌上,婆婆闲扯着些家长里短,眼看着一顿饭要少见的安分吃完她却又开始作妖。

 

“你说你,生一个也是生两个也是生,反正工资那么低倒不如再生一个全职在家看孩子。”

 

???

 

“妈,您这话说的可就没边儿了,我父母供我上大学不是为了让我毕业当家庭主妇的,再说了要不是为了生沐沐我被调职,工资低的不一定是谁呢。”

 

一句话脱口而出,两个人变了脸色。

 

以往她不是没说过类似的话,可是今天我却没像以往一样忍住。

 

“高晓楠!”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王旭露出这样的表情,难堪的、愤怒的。

 

婆婆见势不妙,悄悄闭嘴扒完最后一口饭拿着碗去了厨房。

 

趴在我腿上的沐沐则吓得一激灵,“妈妈……”

 

我强行摁住想大闹一场的心情拍着沐沐的脑袋安抚,但王旭却并不就此打住。

 

“你对我是有什么不满意?”他拿出烟点燃,丝毫不顾及沐沐也仍在餐桌上。

 

“当初你说只要一个孩子我同意了,生完没一年你就想回去上班我也同意了,就这样你还是对我有意见是吗?”

 

烟有些呛人,我眯了眯眼。

 

“你明知道我没那个意思,只是妈她……”话还没说完就被他不可理喻的打断了。

 

“对对对,是是是,什么都是我妈的错,你就一点毛病都没有。”

 

???

 

“你今天是非想和我吵架是吗?”

 

可能是声音太大吓到了沐沐,她又一次瑟缩嗫喏:“妈妈……”

 

“好了乖,沐沐宝贝乖,妈妈抱你回房间。”

 

背对着沐沐,我狠狠瞪了王旭一眼,用力关上了房门。

 

这一次,王旭没像过去那十几年里一样不论原因的低头认错,有些出乎我意料。

 

或许是我说的话的确太过分了吧……

 

可既然是一家人,又有什么不能说开的呢?

 

况且我说的的确也是事实。

 

我在别人眼里一直比他优秀,不管是成绩,还是人脉、职位、薪资待遇。

 

他在别人眼里就是我的一条尾巴,一直努力,却总是没法超过我。

 

或许我那天的话刺痛了他的自尊心吧。

 

出于弥补和安慰,我订了一家四星西餐厅的位置,决定借着恋爱纪念日来进行无声的道歉。

 

到了周三,下了班我就进了洗漱间换了身长裙,又精心化了妆,出门时迎面而来的同事眼里是丝毫不遮掩的惊艳。

 

我有些自得的偷偷勾起了唇角,还在读书时,我可就是众多男生青睐的对象。

 

到了目的地已经是约定时间,我想了想措辞,在侍应生的带领下走向了我订的桌位——

 

没有人。

 

我心里轻松了些,至少我先到的话,能有更多时间想想怎么为那天的事道歉。

 

十分钟,半小时,一小时,三小时……

 

“抱歉小姐,本店要打烊了。”穿着燕尾服的侍应生彬彬有礼,我却有些尴尬。

 

刚想开口说什么,却见王旭满头大汗姗姗来迟。

 

“今天加班,我没法按时过来,抱歉。”

 

我在看到他的匆忙着急后本就所剩无几的不耐烦烟消云散,谁让他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呢,努力的工作都是为了家啊,我有什么立场去怪他呢。

 

“那么纪念日礼物总有吧?”我佯装生气的给他递了个台阶。

 

“当然。”随着话音递出的是醒目的Tiffany薄荷绿的包装盒。

 

我愣住了,“难道不该是送香水吗?”

 

眼前人挠了挠沾满汗的脑袋,“每年都是香水多没新意,别人跟我说该送点首饰给你,你一看到就会想到我。”

 

我压下心头的疑惑,强自笑了笑,接过包装盒挽住他的胳膊回了家。

 

那天过后,餐桌上异常的冷清了起来。

 

不是因为婆婆收敛了性子,而是王旭已经因为加班连着好几天没出现在餐桌上,她自然不会对着个选择性无视她的人喋喋不休。

 

凌晨一点,我有些渴,迷迷糊糊到客厅喝水时撞见了刚从玄关换了鞋过来的王旭。

 

“老公你回来了啊,工作辛苦了。”

 

昏暗的灯光下,他表情好像有些不自然。

 

“怎么还没睡?”

 

我扬了扬手中的杯子:“起来喝水。”

 

他点了点头当做回答,我就放下杯子转身回了屋。

 

关门前,客厅明亮的大灯正好亮起,我转过身的一刹那余光瞥见了他衬衣领口的一抹红。

 

如果当时的我不那么困顿,就会多想一下那红色是什么,就会当时便发现问题,而不是在之后成为老同学圈子流传的一个笑柄。

 

那晚偶然撞见后,王旭偶尔会准时回家。

 

生活像是回到了以往那样平淡的模样,直到这天我接到了高中同桌黄然的电话。

 

“晓楠,你知道王旭最近在干什么吗?”

 

“据说他们公司接了一个大单,这两天派王旭去出差了。”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安静的只能听得到黄然的呼吸。

 

“我跟你说个事儿啊,你先别着急。”

 

“前两天我在公司附近看到了王旭和一个女人走在一起。”

 

“那怎么了?”

 

“刚刚我又看到他俩了。”

 

……

 

许久,我才找回我的声音,带着些许祈求的意味“你会不会是看错了?”

 

但回答却与我所盼望的背道而驰——

 

“肯定是他,我不会看错。”

 

我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心里涌起万千个念头,最终脑海里浮现出了那一瓶香水。

 

那瓶王旭买的,却并没有送给我且不知所踪的Tomford堕落樱桃。

 

“微信给我发个定位。”

 

等我和黄然碰头时,已经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我在黄然的带领下来到了街角的一家轻食店,不用她多说,我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窗边的两人。

 

言笑晏晏,女人还亲密的叉起沙拉喂给男人。

 

多可笑啊,他告诉我要去外地出差几天,却其实还待在S市,待在别的女人身边。

 

不仅如此,还在他以往最不屑一顾的轻食店一同就餐。

 

黄然有些担心的看着我,愣愣的看着她递来的纸巾,一抬手才发觉脸颊尽湿。

 

“要离婚吗?还是……”

 

听着黄然的问题,我脑子里毫无头绪。

 

我从来没想过我和他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人人艳羡的一对啊……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现在想想多可笑。

 

“我没想好。”

 

死死盯着那边对坐的一男一女,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思考。

 

我还有沐沐,我不能……

 

不知道他打的是要享齐人之福的主意还是什么,但我忍受不了背叛。

 

我要想办法,起码把我为这个家付出的拿回来,要为我和沐沐的将来考虑。

 

想到这,我不禁又抬头遥遥望向那个男人,一如记忆里的斯文健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惹得对面的女人笑颜如花。

 

这个男人,是我的青春,我的爱情,我的家庭……

 

说不定这一切只是个误会呢?

 

我掏出手机拨了电话,注视着男人掏出了手机。

 

“老公你在干嘛呀?”

 

“在开会,晚点打给你。”

 

……

 

黄然一直默默注视着我的动作,这时她适时的开了口——

 

“我认识个不错的律师,专门打离婚官司……”

 

“等过些时候有需要我会告诉你的,谢谢你啊老同桌。”

 

黄然欲言又止,道了别,我失魂落魄的漫步回了家。

 

沐沐的笑容依旧这么可爱,可是她不知道,不知道她的爸爸以后可能不再是她的爸爸……

 

“沐沐乖,妈妈今天有些工作没有做完,你先自己玩会儿玩具好嘛?”

 

哄好了孩子,我开门进了我和王旭的卧室。

 

为了方便办公,我们的卧室里放了张办公桌,上面有台本来是我俩共用的电脑,但自从我被调职就几乎再没被我动用过。

 

我想从这里入手,看看有没有能用的到的东西。

 

打开浏览器,在历史记录里大多是些没用的东西,还有王旭过去从来不看的微博。

 

……我鬼使神差的点击进去,发现王旭的关注列表里只有一个人“咬人猫”。

 

点进主页,往下翻看,大多是些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纯文字,但在一周前上传了张图片,那瓶暗红色的堕落樱桃。

 

我这才想起恋爱纪念日后内心时隐时现的疑惑是什么,且在此时已经有了答案。

 

大概这就是那个女人了。

 

我继续往下翻看着,有一条微博引起了我的注意。


评论
热度(6)
© 星星没有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