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中文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蹲地铁蹲出个民国贵公子

 

 *当代新媒体编导×民国美人贵公子

 

*双向暗恋

 

为了拍个短视频,线下蹲美男,没想到蹲到一个民国贵公子,凭着他出色的美貌和气质,只一个短视频就火了。


而我,为了能将他留住,使尽浑身解数。

 

1

 

今天,是我蹲地铁的第10天,就想蹲一个绝世美男,拉来当我们公司短视频的男主角。

 

美女满大街一抓一大把,美男嘛,内娱都没有几个。

 

还指望能在地铁碰到?

 

真别说,今天就让我这瞎猫碰上一个。

 

那长相,那身段,绝了。

 

宽肩窄腰,肤白貌美,一身复古赭色西装,发型整齐的后梳,有民国贵公子那味儿了。

 

“帅哥……”

 

当我反应过来时,身体就已经不自觉的走到他跟前,嘴比脑子快,已经跟他搭上话。

 

他闻声,抬眸看我。

 

啧啧啧,哪怕只是个转眼抬眸都让人惊艳。

 

我下意识咽了下口水,清了清嗓子,“帅哥,咱们可以加个微信不?”

 

我满眼渴望,捧着手机,弓着腰,要多诚恳有多诚恳。

 

各种结局在脑子里飞快闪过。

 

顿然,就见他轻轻启唇,好听的声音在我脑中盘旋盘旋挥之不去,“微信?”

 

他语气上挑,满脸疑惑。

 

这是不知道微信?

 

这年头,连小区看门的老大爷都知道吧。

 

这婉拒的借口好啊,让人一下就听出是婉拒。

 

我快速笑了笑,缓解尴尬。

 

本以为,就此,这绝世美男跟我的缘分就尽了。

 

直到当天下午,我一个人在附近吃饭时,又再次遇见他。

 

这不妥妥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嘛。

 

这样想着,我边擦嘴,边思考待会儿如何跟他搭讪。

 

只是……

 

他接下来的举动,让我直接愣住。

 

就见他掏出一枚钢镚儿,交给结账服务员。

 

这……

 

是什么行为艺术?

 

看着结账服务员那慌张无措搓着手让他付款的模样,我就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我立即走过去,爽快地替他付了账。

 

而那枚钢镚儿被服务员当成烫手山芋似的放到桌上。

 

我打眼一看,妈呀!

 

银元!

 

嘶~

 

我瞪大双眼,倒吸一口凉气,再次愣住。

 

在我怔愣之际,他将那银元交到我手上,好听的声音再次响起,“多谢小姐解围。”

 

而此刻,我已无心回他,因为那枚沉甸甸的银元,好像是真的。

 

作为考古专业毕业的高材生,这点辨认知识还是有的。

 

古董啊!

 

我顿时两眼放光,手指来回摩挲着。

 

嘴上咂舌赞叹,“现在还用这个付钱的,也就你了。”

 

究竟是怎样的大佬,才会用古董付十几块的饭钱。

 

我刚说完,就见他好奇抬眼,浅声问,“不用这个,用什么?”

 

嗯?

 

这孩子怕不是傻的。

 

不过我还是跟他说了现金和网上支付。

 

之后他一副了然的模样。

 

忽而,他眉目微蹙,“敢问小姐,旅游饭店在何处?在下初来乍到,还未找到歇脚的地方。”

 

我晃了晃手中银元,笑道,“你住酒店可不能用这个付钱。”

 

他听我这话,随即垂了眼眸。

 

我趁势心生一计,想着先拐回家,再慢慢跟他商量做短视频男主角的事。

 

于是我继续道,“咱们碰到也算有缘,要是你不嫌弃,我家还有个房间可以暂时供你住。”

 

只见他深看我一眼,蓦地垂眸,应该是在思索。

 

不知是看我太善良还是他太好骗,没多久,他竟真的答应下来。

 

 

 

2

 

而我带他回家的一路上,就见他四处张望,时不时还会蹙下眉头。

 

这样子,让我想到刘姥姥进大观园,当然,他自是比刘姥姥好看太多,顺带着连他张望的行为,都显得可爱。

 

而我倒真有种拐小孩儿既视感。

 

我正想的入迷,忽而他停下脚步,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一个方向。

 

我顺势朝他视线看去,就见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正被交警拦住开罚单。

  

我颦眉,轻笑一声,“老外有什么好看的?这样的老外多得是,以后你可以看个够。”

 

只见他依旧看着那个方向,轻声道,“洋人见过不少,但这样的洋人没见过。”

 

  ……

 

一到家,我就像个尽职尽责的房东,跟他介绍了各个房间的布局。

 

介绍完,以一句‘如果你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跟我说’完美收尾。

 

“那什么,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他看着我,徐徐开了口,“在下沈奕,扬州人,来此…大抵是路过。”

 

哦~

 

我了然的点头。

 

随后将自己的基本情况也告诉了他。

 

此时,他从兜里掏出几枚银元,悦耳动听的声音随之响起,“在下身上如今只有这个,若不嫌弃,小姐可先收着,日后再拿其余的回报您。”

 

啧啧啧!

 

我顿时两眼放光,但只一瞬,我便违心推拒。

 

毕竟已经收了他一个,况且我还有事求他。

 

在我的再三拒绝下,他收回银元,正色道,“若是日后有什么用的到沈某的地方,小姐尽管提。”

 

等的就是这句话!

 

于是我笑得越发没形象,甚至略显猥琐,“那什么,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能不能帮我拍一段短视频?”

 

终于终于!总算可以说到正题。

 

我期待的看着他,就见他清眸低垂,睫毛微颤,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我眼光盯在他身上,认真道,“其实也就半天的时间,希望你可以考虑考虑。”

 

说着,又怕他不信,下意识抬起右手,伸出三根手指,“我保证,最多半天,不骗你。”

 

话音刚落,我忐忑地瞥向他。

 

就见他朱唇轻启,“既然小姐提了,那沈某必然尽力而为。”

 

听到想要的回答,我激动地握住他的手,“合作愉快!合作愉快!”

 

细嫩的触感在双掌间蔓延,那白嫩又骨节分明的手闪的我移不开眼。

 

淦!这手这么好看,不用来刨土可惜了。

 

这天晚上,我捧着那枚银元,难得睡个好觉。

 

一觉醒来,就见沈奕坐在客厅看书。

 

“喜欢看书啊?”

 

我惬意的走到他面前,顺嘴一问。

 

凑近才发现他看的好像是电器说明书。

 

呃……

 

我那叫一个殷勤,将他拉到一个小隔间的书架前,一一介绍上面的书籍。

 

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什么纯情王爷俏尼姑……

 

呃……

 

好像还不如看电器说明书。

 

直到视线落在一个粉箱子上,里面放的都是有关考古的书。

 

将它拿下来时,甚至还有几分感慨。

 

“都是我的宝贝啊。”

 

本意只是想让他瞧一下,没想到他瞧着瞧着,竟露出饶有兴趣的模样。

 

好吧,姐姐我慷慨的很,随意看。

 

 

 

3

 

当天下午,我将沈奕带去了公司。

 

十分得瑟的将他介绍给小组里的人认识。

 

之后仰着脸,拍着胸脯,一脸信誓旦旦地对他道,“别紧张,自然点就好,我们都是专业的。”

 

只是这话说出口没多久,我们这几个专业的,就因为装一个云台,生生掰扯了四十分钟……

 

我忙尴尬的轻咳一声,走到正被化妆的沈奕面前,讪笑道,“不好意思,等久了哈。小意外小意外,主要是这设备新买的,不熟悉。”

 

“不慌,慢慢来就好。”

 

他说话不紧不慢,如山涧缓缓流淌的泉水,盈盈入耳。

 

之后我眼神定定落在他脸上,细致着凝视着他的五官,就想等看到哪个瑕疵就收回眼。

 

可…看了好久,好像没瑕疵……

 

靠!这还是人嘛!

 

正想着入迷,忽而他转头,一个抬眸,恰好与我四目相撞。

 

一瞬间似有火花一闪而过。

 

我顿时像只被箭矢射中的鹿,惊慌失措又无处遁形。

 

这算什么?春心萌动?

 

我?!

 

于是在后面的拍摄中,全程陷在这种轻飘飘的萌动中。

 

直到一声‘咔’,我才勉强回神。

 

下班下班!

 

我正兴奋,转眼就发现我那小组里的人已经将沈奕团团围住,争着要加他微信。

 

话说从昨晚到现在,他连手机都没拿出来过,大概率是没有。

 

果然,就见他站在中间无动于衷。

 

我忙像个拽姐一样,伸出胳膊隔开他与旁人的距离。

 

“各位各位,咱矜持点。”

 

在众人嗤之以鼻中,我将沈奕拉到身后。

 

随意朝众人挥挥手,就带着沈奕出了公司,去了烧烤摊。

 

显然,这孩子没来过,一脸拘谨。

 

那端坐的模样,真是与这烧烤摊格格不入。

 

因为先前那个对视,我现在怕与他对视,只敢在他垂首转头之际,悄悄瞥他一眼。

 

怂的一批。

 

只是吧,怕什么来什么。

 

在我又在看他时,他一个飞速转眼,正巧与我对视。

 

下一瞬,我忙低头,一脸地慌张,掩饰都掩饰不住。

 

靠!虚什么!

 

我也母鸡……

 

“那什么…谢谢你帮我拍视频。”

 

说着我端起手边的啤酒,仰头猛灌。

 

而他握着啤酒,看我喝完后,也仰头皱着眉喝进嘴里。

 

好嘛……

 

他也不说他酒量不好,喝的猛,醉得也猛。

 

迎着明灭的灯光,我看见他眼尾因醉酒而微微泛红,此刻我脑中浮现一个词,‘娇俏’。

 

是了,好娇,连女生都自愧不如的那种娇。这就是所谓的雌雄难辨的美人?

 

靠!又看迷了。

 

反应过来后,我无奈叹气,给不争气的自己翻了个白眼。

 

正要将他拉起,就忽而听他嘴里碎碎念叨着什么。

 

我蹙眉,将耳朵歪过去,仔细听。

 

“惟思将来也,故生希望心……”

 

嗯???

 

我特么整个一黑人问号脸。

 

扶了他一路,他就念了一路。

 

说实在的,不亚于唐僧念经。

 

自己念就罢了,还喊着我一起,说什么他一句我一句。

 

像他爷爷的搞传销的!

 

就这样,我扶着他进了小区。

 

我累的大口喘着粗气,暂且将他放在小区公椅上。

 

只一个买水的时间,他就不见了……

 

我…真的栓Q!这孩子咋这不让人省心呐。

 

我放眼四顾,恍惚间看见被树杈遮的差不多的小亭上,坐着两个人。

 

一个是老大爷,一个是他。

 

好像正在下围棋。

 

好家伙,还有这爱好?!

 

我忙走过去,就见沈奕跟老大爷下的正起劲。

 

在老大爷无数次的长叹和拍腿后,沈奕完胜。

 

我也趁机笑着拉沈奕离开。

 

就是吧,这老大爷还不让……

 

“你是他女朋友?”

 

老大爷问了,我如实回答‘不是’。

 

刚说完,这老大爷笑得眉眼灿烂,“那先别走,我孙女待会儿就下来了,来跟这男娃子交个朋友。”

 

我去!

 

这也可以???

 

那我也就当仁不让了!

 

思及此,我忙抱住沈奕,笑道,“大爷,先来后到,我正追着那,等我追完了再给你孙女?”

 

说完也不等老大爷回话,我就拉着沈奕离开。

 

在离开老大爷的视线后,我想着跟他解释刚才的举动。

 

而我转头朝他望去,就见他从脸颊一路红到耳后。

 

他这是……害羞了!

 

我去!

 

我特么一整个疯狂心动。

 

心中暗骂自己不争气!

 

我咽了下口水润了润干涩的喉咙,坑坑巴巴道,“刚…刚才那个…形势所迫哈。”

 

他‘嗯’声,没说什么,就是声音比往常还要温柔。

 

 

 

4

 

转眼到了第二日,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一个电话轰醒。

 

有事发微信不行?!

 

看着那联系人标注着‘老板’俩字,我特么……

 

管他谁谁!打扰我睡觉,就该杀!

 

于是我气冲冲地摁下接听键,“老板早上好。”

 

本能发出一声简单又带有敬意的问候。

 

主要是看在钱的面子上。

 

就听电话那边传来老板兴奋的声音,声情并茂地说了一大堆,而我就记住一句话,‘昨天那个视频火了’!

 

我去!

 

我瞬间清醒,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打开平台去看。

 

浏览量几千万,点赞一百多万。我的亲娘嘞,这么猛的嘛!

 

底下评论清一色都是夸沈奕帅的。

 

我忙兴奋的走出去。

 

就见沈奕正坐在客厅看书,恢复了往日沉稳。

 

仿佛昨晚那个念了一路文言文的傻缺是被鬼上身。

 

我也懒得思考这个,就只快步过去将手机递到他眼前,“看,你火了!”

 

他似乎有些诧异,眉睫微蹙,下一秒转眼看向我递到他眼前的手机。

 

将整个视频看完后,他一句话也没说。

 

我就当他是惊得呆住了。

 

“恭喜恭喜啊,你火了,未来可期。”

 

我笑得殷切,心里有种自家孩子给自己争了口气的感觉。

 

他眉头微挑,“与在下何干,这是小姐的功劳,该为小姐庆祝才是。”

 

他满眼坦荡,一脸波澜无惊。

 

火了哎!兄弟!这么不为名利所动的嘛。

 

也是也是,毕竟是拥有银元的大户。

 

“那你有没有兴趣签约?毕竟你火了,这行很适合你也。”

 

我试探地问道。

 

他摇摇头,“在下在此处待不了多久,怕是要让小姐失望了。”

 

也是,他之前就说了他是路过。

 

我不免觉得可惜,继续道,“那你回去也还不是要工作,在这里工作也一样呀。”

 

只见他微笑着继续摇头,“不太一样,在下所处之地跟此处有很大不同。”

 

都是中国地界,还能不同到哪里去?

 

是啊,所以……

 

这熟悉的婉拒方式,我瞬间懂了。

 

对此,我不禁有些好奇他是做什么的,这样想着,我问出了口。

 

他看我一眼,遂而眉目微垂,“在下的工作大抵是救国。”

 

这么大格局嘛?

 

“在下处在一个国弱民贫之地,跟小姐所处之地相差悬殊。”

 

听他说完,我脑补到了世界地图上个别落后的国家。

 

不免对他肃然起敬,这孩子长得这么好看,还这么有志气,少有。

 

“那…你什么时候会回去?”

 

我还是问出了这句不想面对的话。

 

他很快回道,“逾月。”

 

那就是一个月后了。

 

我不免心生惋惜,这么好的苗子,以后的网红之路一片璀璨啊,真舍不得。

 

“一定非要回去?”我心里想着,却问不出口。

 

毕竟就算他不一定非要回去,但又有什么值得他留在这里的。

 

或许…可以想个办法将他留住。

 

我脑子一抽,心生一计。

 

评论
热度(10)
© 星星没有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