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中文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为了白月光,他选择让我一尸两命

超虐预警!


我爱了多年的男人,为了救他的白月光,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让我去死。

 

其实你不用求我的,反正我也已经快死了。

 

我冷眼睥睨着他。

 

“付墨卿,还望你以后,不要后悔。”

 

(一)

 

自从李姝瑶回来以后,付墨卿已经很久没来看过我了。

 

以至于当我打开门看到他的时候,是吓了一大跳的。

 

“阿瑜,我好想你。”

 

少年面容憔悴,眼睛却是通红的。

 

我不由的心疼了几分,便抚了抚他身上的雪。

 

他抱住我,亲吻我的额头,

 

“阿瑜,你是不是还在怪我。我没有不理你,我只是太忙了……姝瑶身子弱,我好不容易寻到她,只想要弥补当年的遗憾,你会懂我的对吧?嗯?阿瑜。”

 

细密的吻落下,我闭着眼睛回应,未说出口的委屈混着热泪隐入发髻。

 

“墨卿,我愿意相信你。”

 

迷迷糊糊的,我听见付墨卿说,

 

“阿瑜,我们要个孩子吧。”

 

我转过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抱住他,低声呢喃,

 

“好。”

 

一霎时,所有的委屈和猜忌都化作了柔情的吻。

 

我叫洛瑜,原是洛府的庶女,不仅身份低微,我娘,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洛府里的所有人都看不起我,他们说我娘是狐媚子,勾引我爹才生下了我。

 

可是在我的记忆里,我娘是个很温柔的女子。

 

我不服气,便经常与他们厮打,经常弄得浑身遍体鳞伤。

 

磕磕绊绊的,后来也长大了。

 

再后来,我就遇到了四皇子付墨卿,他说我长的很像他的一位故人。

 

他将我从泥潭中拉扯出来,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回家。

 

鬼使神差的,我竟然愿意相信他。

 

再后来,付墨卿力排众难,坚持要立我为四皇子妃,他对我是极好极好的。

 

当时我在想,他对我这样好,如若有一天他让我为他去死,我也是心甘情愿的。

 

但是我知道,我只是个替身。

 

我见过付墨卿书房里的画像,也听府中下人提起过她的故事。

 

付墨卿十三岁那年,跟随皇帝下江南游历的时候,遇见过一位女子。

 

听他们形容,曼妙的女子在桃花林间翩翩起舞,看见俊俏的少年郎羞红了脸。

 

他们一见钟情,私定终身。

 

可是在付墨卿即将回到京城的时候,那个女子消失了,任凭付墨卿怎么去找,也再寻找不到她的一点消息。

 

可笑的是,我的眉眼和身形,居然和画像中的她有些相似。

 

可是近来,李姝瑶回来了,那个在桃园翩翩起舞少女。

 

她告诉付墨卿,她当年消失不见,是因为她爹把她卖给了当地有名的富商做小妾,富商将她犹如俪鸟般养在亭台阁楼间,像一个玩物。

 

再后来,富商因病去世,当家主遣散所有的妻妾,李姝瑶才得以与付墨卿再见。

 

我没有什么资格惶恐和难过,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替代品,只要付墨卿愿意,我就是一个可以随时丢弃的第二选择。

 

但我还抱有一丝幻想,五年感情,付墨卿对我……应该也会有一丝真情的吧。

 

(二)

 

近来阳光不错,付墨卿也常来看我,一切似乎像恢复以前一样。

 

我也难得的心情不错,就带着琉璃一起去花园晒太阳。

 

远远的,我就听到了一阵嬉闹声。我转身想打道回府,却已经是来不及。

 

于是便和李姝瑶、付墨卿撞了个正着,我面无表情的俯身向付墨卿请安。

 

抬头却看见了李姝瑶炫耀和戏谑的笑容,

 

“墨卿哥哥,想必这就是王妃吧。”

 

我淡淡的看了她一眼,

 

“听说李姑娘身子不爽利,不知道有没有见过大夫。

 

这天寒地冻的,李姑娘还是少出门为好,避免染了风寒。”

 

李姝瑶倒也不惧我,“我这病啊说来也奇怪,必须以血来做药引,墨卿哥哥费了好大心思,正在为我找适配的药引呢。”

 

我心不在焉,视线却落在她身上穿的狐裘上。

 

那是我的,是我娘留给我的唯一遗物。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没有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