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中文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被渣男抛弃的那一夜,我被他的亲哥哥抱回了家

*天才少女+外冷内热财阀公子哥双学霸的日常甜宠

*渣男前任+心机婊闺蜜

这么狗血的剧情竟然发生在我身上!

我有一个渣男前任,好在他还有一个爱我的哥哥。

从此,冷面医生把我宠上天……

01

我的男朋友是东进家族的二公子——栋轲。

东进集团是B市数一数二的财阀企业。

街头巷尾传得最厉害不是他们的王牌产品,而是东进家族两位单身公子——长子栋旭,二公子栋轲。

我被栋轲抛弃那天,正是我23岁的生日。

我们约在学校门口见面。

等来的不是我的男朋友,而是他的哥栋旭。

栋旭摇下车窗,面容冷峻。

“上车,他今天来不了了。”

正当我纳闷栋轲为什么爽约时,我收到了他的微信。

“临时有事,自己过来吧。”

外附了一个地址。

于是,我只得乖巧地坐落在他哥哥的副驾。

“谢谢学长,工作这么忙还来接我。”

“过来母校办点事情,顺带捎你过去。”他低沉着回答道。

栋轲应该在正在准备那个惊喜,他之前提到过的。

想到这里,我不禁对着栋旭灿烂的微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栋旭在那一刻有些慌神。

“到了,下车。”他仍然表情严肃。

栋旭绅士地为我打开了车门,伸手想要扶我下车。

我望向他细长白皙的手掌,礼貌地点了点头,将右手搭在他冰凉的手上。

刚到酒店门口,我就看到大门口被密密麻麻的记者。

难道,栋轲今天给我的惊喜就是公布我们的关系?

当了大半年的地下情人,我第一次有了些真实感。

栋旭看到蜂拥的记者,原本冷峻的脸上居然平添了一丝戾气。

“黎叔,带她从小门进去。”

他吩咐了一句,把我交给一位中年大叔,便径直朝记者堆走去。

记者看到东进集团长子,自然围堵上去。

我也顺利避开了他们。

黎叔带着我从小门进入会场。

宽阔的会场布置成了一场记者发布会。

看到如此宏大的场面,我竟比第一次实习做开腹手术还要紧张。

我扫视了一圈,终于看到了主台旁正在整理西装准备上台的栋轲。

还没来得及反应,栋轲的助理示意我坐落在贵宾席。

他转达说要我准备一会儿上台。

我羞答答地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

正在我紧张得不知所措的时候,右边座位上坐落了一个人。

不是别人,正是栋旭。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

但此时,他一脸从容。

“不用紧张”,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正在台上发言的栋轲,眼神透着阴冷,“一会儿上去记住不要说话”。

我正在想他话中的意思,突然听到台上栋轲提到了我。

“接下来我要隆重地请我最爱的女朋友上台!”

我深吸一口气,整理好自己的略显激动的表情,正打算站起身。

突然,左臂被栋旭冰冷的手掌有力地握紧,我动弹不得。

我疑惑地看向他,可他看也不看我一眼,依然直勾勾地盯着台上的栋轲。

我正打算甩开他的手掌,但下一秒,我看到一抹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上了台。

02

“感谢各位记者朋友莅临,见证我和我女朋友余萌蔚的爱情,希望大家以后多多照顾她。”

栋旭还在台上体面地说着,然而我已经瘫软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就在我不知何去何从的时候,我隐约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我和栋轲哥能在一起必须感谢我的好姐妹,是她见证了我们的爱情。要不是她,我和栋轲哥也不会有如此真挚浓烈的感情。我想请我的闺蜜姜楠上台,想让她和我们共同见证这个幸福的时刻。”

说罢,记者尾随余萌蔚的目光,把摄像头齐刷刷地转向我。

我的眼泪不知何时已经不自觉地流了出来。

正当我想落荒而逃时,栋旭又拉住了我的左手。

他在我的耳边轻柔地说:“记住,一会儿不要说话。”

我被他半拉半搂地拖上了台。

“不好意思,各位,我的未婚妻看到闺蜜在当了三年的地下情人后的今天,终于有了名分,一时太激动失态了。”

“就由我来代替她送上祝福吧,那就祝余小姐和弟弟早日结婚,修成正果!”

等等,这个人在说什么?

我是他的未婚妻?

只见他一边还在说着体面的话,一边转过头来温柔地看向我这个“未婚妻”。

我竟有一刻的迷失,可是下一秒,我便领悟到他只是见我可怜,恻隐之心使得他帮我解围。

我感激地冲他勉强一笑。

台下的记者听到东进长子突然多了一个未婚妻,马上把所有的焦点都转移到我们这边,快门声“咔咔”不断。

栋旭这招“喧宾夺主”果然厉害,我看到旁边被抢了风头的余萌蔚气得眼睛都绿了。

像是有了底气,我轻轻松开他的手,走到栋轲和余萌蔚的面前。

我扯着笑意缓缓道:“你们两个贱人一定要结婚,千万不要再出来祸害别人。”

我声音很小,只有他们三人能听见。

“你……”余萌蔚被气得语塞,却也只能强颜欢笑。

“既然东进二位公子都觅得佳人归,不如摆拍一张合影,明日我们好刊登在杂志上面。”不知哪个记者大声说道。

谁知栋旭竟非常大方地一把揽过我的腰。

看我瞪大眼睛看着他,他冷冷地提醒我看镜头。

03

不等记者会结束,我早已浑浑噩噩地逃出了会场,勉强笑着跟身后的栋旭道谢。

“感谢学长的救命之恩,以后你哪里不舒服,我免费给你看病。”

要不是眼前这个男人施计救我,我现在估计已经被那两个狗男女当众“凌迟”了。

听到我无厘头的话,栋旭难得闪过一丝笑意。

“感谢你的好意,我在医院上班。”

“以后找男朋友前,再不考察清楚,我可以帮你挂个脑科。”

说罢,安排司机送我回家。

他自己打车走了。

上车后,司机告诉我,栋旭已经连续工作24个小时,明明有机会休息还跑来参加弟弟的恋情发布会。

这不,还没休息又跑医院加班手术去了。

作为一名医学博士生,我非常能够理解这种辛苦。

以前有一个同事因为连续熬夜手术,结果自己却猝死在了手术台上。

我不禁有些担心栋旭,便向司机要了栋旭的电话号码。

出于对救命恩人的感激,我给他发了一条“关于连续熬夜或将导致心脏猝死”的医学知识。提醒他注意身体。

由于心情很不好,我让司机把我载到s街道的酒吧。

虽然前22年我滴酒未沾,但是今天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觉得今日必须大醉一场才能挺过去。

酒吧里人来人往,热闹得很。

我在吧台随便找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点了一杯威士忌。

早就听闻威士忌酒性最烈,我今天就要好好尝尝。

果然,几杯下肚我就开始飘了。

就在这时,两个满身酒气的男人坐到了我的身旁,一左一右。

“小妹妹一个人?要不要哥哥带你回家啊?”

看到他们满嘴油腻,还有那不修边幅的胡茬,我的心里一阵恶心。

我突然吐了出来,右边的男人的花裤衩被我的呕吐物浸湿。

“老子今天本来想怜香惜玉好好请你喝一杯,你却不知好歹。”

说着示意同伴把我扛走了。

我被他们扔到包间里的沙发上。

我想挣扎站起来逃跑,可是没有一丝力气,于是只能有气无力地喊着救命。

千钧一发之际,包间门被人用脚踢开。

受到惊吓的两个男人立刻停下动作望向门口。

还没站定,两人就纷纷被闯进来的人踢倒在地。

我的意识也渐渐模糊,睡了过去。

“姜楠!醒醒。”

迷迷糊糊的我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我努力使劲儿睁开眼睛,看到了栋旭刀锋轮廓般的脸。

我鬼使神差道:“我的英雄又来救我了。”

“我带你走。”

他一把把我抱起,朝酒吧门口走去。

等我酒醒过来,只觉得天旋地转。

我强撑着坐起,猛地看到角落里栋旭正一脸阴郁地盯着我。

我的酒意瞬间醒了七分。

这神情,简直就像老父亲逮到女儿半夜会情郎,分分钟想要把扒我的皮。

我怀疑他下一秒就要开始数诉我的罪责。

果不其然,他开口说话了。

“你知不知道今天有多危险,要不是我及时赶到,你可能就被那几个该死的……”说到这里,他没有再说下去。

不就是个男人,你真就这么爱他?”

他直勾勾地看着我,像是在质问。

04

“……真的那么爱他吗?”

栋旭的问题不禁让我也疑惑起来。

真的爱栋柯吗?

我不知道。

我前20年都在努力学习,认真考试,最终以惊人的好成绩连续跳级,21岁便考上博士。

去年,余萌蔚约我去看电影,半途却放我鸽子。

我“偶遇”了栋轲。

现在想想,当时应该就是他俩布的局。

对于从未尝过爱情滋味的我来说,以爱情为噱头的热烈的追求让我感动不已。

对!我对他更多的是感动。

而我难受的点更多是萌萌对我的背叛,她为何要这样做呢?

我猜无非也是因为嫉妒吧。

她嫉妒我小小年龄就把所有的光环都戴在自己头顶上。

所以她要践踏我的感情,让我尝到失败的感受。

唉!

想到这里,我的眼角不觉溢出两行热泪。

栋旭皱起眉头,“男朋友没了再找一个!没必要像个小孩子一样哭哭啼啼”。

我带着恳求道:“你这儿还有酒吗?”

“如果可以让你好受点的话,冰箱里有,自己去拿。记住,小女生一个人在外面不许喝酒!”

“嗯。”我乖乖点头。

不知道为何,我对栋旭好像从一开始便有一种很浓厚的熟悉感和信任感。

或许,是因为他和我师出同门吧!
他当年也是在我们学院就读博士,按辈分,我得叫他一声师哥。

栋旭陪着我就这样把一冰箱的酒都喝光了。

红酒,啤酒,二锅头……

等我第二天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他主卧。

刚一起身,发现他留的字条——走的时候记得把饭桌上的早餐带走。

05

当我发现栋旭是我消失多年的笔友的时候,我俩已经是关系不错的好朋友,并且我已经不知不觉深深地喜欢上了他。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到他家去做医学论文讨论。

他突然有紧急手术,让我在他家自便。

并把锁门的钥匙给了我,让我随时想走都可以。

当然,也可以等他回来请我吃饭。

他把他家钥匙给了我,我心里感到一阵窃喜。

等他走后,我需要找一些医学文献,于是我来到了他的书房找书。

结果,我被书架最上面的一个精致纸盒吸引。

我以为里面也是书本之类的,没多想就打开来看。

然而,我看到的竟然是自己多年前写给笔友哥哥的信!

那些年,我会把自己关于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疑惑告诉这个像哥哥一样的人。

他总是嫌弃地叫我“糊涂蛋”,却又教我下一步该怎么做。

可以说,我能有今天的好成绩,他是功不可没。

可是后来,他就像人间蒸发一下,再也没有跟我通过信。

我对他的依赖被他亲手斩断。

为此,我整整伤心了好几个月,效果堪比失恋。

好你个栋旭!

你还真是耐得住性子。

看我今天晚上怎么戳穿你。

等他手术结束回来已经半夜12点过了。

他进屋发现我没走,冷冷的脸上有一丝诧异。

“还没走?”

我调皮地答道:“怎么,哥哥要下逐客令了吗?”

“你看了书架上的纸盒。”

他有些既意外又肯定地。

我假装不承认:“你在说什么?”

“你只会在信中称呼我为哥哥。”他冷静地说。

“栋医生果然观察入微,那能给我一个假装不认识我的理由吗?”

“没什么理由,只是觉得应该在现实中跟你建立新的连接。”

他回答得很官方,却让我鼻子一阵酸楚。

“那你为什么突然不回我信,害我再也找不到你?”

评论(1)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没有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