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中文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老公临死前,把初恋叫到床前......

*单纯女主+腹黑初恋

*感情线错综复杂考验人性

*虐心

我好怕他把秘密带到坟墓里。

本来我已经鼓足了勇气想要问他,可是看他虚弱的样子又有些犹豫不决。

小静,我有点事情要跟你说。梁川的眼神告诉我,肯定是我想知道的那件事。

揭穿这件事情的真相,不知道会不会更残忍。

1

老公得了绝症,知道自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我问他还有什么愿望。

“能不能把岳红叫过来。”

岳红是他的前女友,当初我和岳红争抢得很激烈,最终是我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

我当时笑得很难看。

“没想到你还是没有忘记她,如果你想见她?那现在我们先去办个离婚。”

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难道他在最后时光里的愿望,就是和自己最爱的女人见面吗?

结婚5年以来,我对他可谓是无微不至,因为我知道这份感情来之不易,但是我却不能接受他心里还有别的女人。

但是又看着他快灯枯油尽的样子,我终究还是把岳红叫了过来。

我关上病房的门,没有偷听。

因为他把岳红叫过来的这个意愿,已经是让我对他心如死灰了。

这5年里他对我所有的关爱,都仅仅是可怜我吧。

我走在医院的院子里,看着那一对对夫妻,每个人的脸上虽然都很愁闷,但我更能感受到的是相濡以沫的爱情。

因为能真正守在另一半的身边,不离不弃,陪他度过最后岁月的应该都是最爱的人。

想着他们在病房里诉说衷肠的样子,我的心情不由得烦躁。

走到医院门外的冷饮店,喝了一杯冷饮,想让自己冷静一下。

“是小静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转头一看是我的老同学杨晓峰。

女人好像都对自己的初恋有种执拗,哪怕是自己七老八十的时候,也希望在他的面前永远还是当初的样子。

我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衣服,换上一副甜美的笑容,“晓峰,好久不见。”

“我还以为认错了人,刚才看你一个人在这里愁眉苦脸的,是不是有家人在住院,没必要对我强装笑容吧。”杨晓峰还是那么幽默。

他不知道我这也是苦中作乐,难道要一副苦闷的样子对着老同学吗?

想起自己的老公和另外一个女人也许正在抱头痛哭,我都觉得自己活得太失败了。

“是的,我的老公在住院。”

我觉得这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他应该知道我嫁给了我们的同学兼班长。

他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梁川竟然病了吗?在哪个病房?我去看看他。”

果然,虽然当初他没有参加我的婚礼,但还是从别的同学口中知道了。

想着现在要是去老公的病房,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情景,我连忙劝阻了。

“我出来的时候他正好睡觉了,现在是睡觉的时间,以后有时间再说吧。”我编了一个理由搪塞了过去。

“那他在哪个病房?等我改天过来的时候去看一下他,我的妈妈也在这个医院住院,我每天都会过来的。”杨晓峰一副问不出来誓不罢休的样子。

最后我也只能告诉了他我丈夫病房的号码。

“那我明天过去看吧。”

想着明天岳红应该不会过来了,到时候也不会那么尴尬,我点了点头。

没想到还是没有躲过。第二天,岳红和他同时来到了我丈夫的病房里。

2

我其实是有些生气,岳红有些太过分了吧。

我让她来见我丈夫一面已经是仁至义尽了,难道她想在我丈夫剩下的日子里天天都过来吗?

但是看着两个人一起走进病房,我也不好当面质问,就假装是她第一次来的样子。

“你们都过来了,赶快坐吧。”客套地说了了一句,邀请两个人坐下。

杨晓峰也知道当初我和岳红一起追求我老公的故事,不过毕竟过去那么多年了,现在老公也病入膏肓,他应该也不会往别的地方想。

大家都说了一些场面上的话。

杨晓峰说了几句之后就要起身告辞。

岳红却一点也没有走的意思,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却视而不见。

“帮我送送晓峰吧。”

丈夫此刻恬不知耻地想要支开我,虽然这是一间独立的病房,但丈夫浑身插着管子,他还想要做什么?

我有些不开心地和杨晓峰走在医院的走廊里。

杨晓峰也看出来了我的不悦,但是也没有拒绝让我把他送到大门口。

“病人生病的时候都是阴晴不定的,我的母亲也是,现在天天口无遮拦,所以你应该理解一下他。”

我点点头,不然呢?

杨晓峰看着我情绪不高,停住了脚步,“我突然想起来没有给母亲买水果,能不能陪我一起去看一下我的母亲。”

我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提出这个要求。

当初我们不是暗恋的关系,我们曾经谈过恋爱。

两个人觉得彼此都想要成为终身伴侣的时候,我去见了他的母亲。

不知道为何第一次见他母亲的时候,他的母亲很喜欢我,给我做最好的饭菜。

言语中处处已经把我当成了她未来的儿媳妇。

可后来有一次我去他家的时候,杨晓峰没有在家,他的母亲表明了不喜欢我,请我离开。

我当时是一个自尊心非常强的女孩子,觉得不受父母祝福的爱情是不完美的,于是我转身就向杨晓峰提出了分手。

他当时哭着问我分手的理由,我只说两个人性格不合,现在想想我也挺倔强的,要是当时跟说他是因为他母亲不同意,也许他能说服自己的母亲。

后来因为对爱情丧失了希望,也许是为了报复他,所以才和现在的丈夫一起组成了家庭。

想到这里又觉得好像对不起丈夫一样,毕竟我没有给他全部的爱,但是他对我真的挺好,除了这次让岳红过来。

想着杨晓峰的母亲,身体应该也不是简单的小问题,否则不可能在这里住院,那就见见也无妨。

于是我买了一些水果,去看这个当初不喜欢我的人。

我进门了之后看到了在床上躺着的那个熟悉的老人,现在没有一点恨意了,天下哪个父母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着想,我不能逼着人家喜欢自己。

“小静来看你了。”杨晓峰轻轻地呼唤着在睡觉的老人。

老人突然就睁开了眼睛,看着我眼角流下了泪。

“小静,是伯母不好,拆散了你们。”

3

我连忙摇摇头,可能是老人在临死之前都想把从前歉疚的事情说出来吧。

一旁的杨晓峰被惊得目瞪口呆,这件事情他应该一直不知道。

“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伯母我没有介意,你好好地把身体养好。”

其实我听到这一声道歉,心里总算把多年的结解开了。

谁也不希望让讨厌的那个人作为儿媳妇,她作为我朋友的母亲,我还是要心存一份善念的。

杨晓峰看了看他的母亲,又看了看我,不知道要如何问起。

我朝他使了一个眼色,意思是不要再让老人伤心。

他努了努嘴,把要问的话咽了下去。

这时,伯母好像是突然来了精神,因为她的呼吸有些粗重,一副心急的样子。

“您少说些话吧,还是休息一下。”杨晓峰毕竟是个孝子,现在想想当初即使告诉他,也肯定不会和我在一起,他的母亲从小把他拉扯大,他也算是一个妈宝男。

伯母摇了摇头,硬撑着坐了起来。

她拉着我的手。

“这件事晓峰不知道,我也想把当年的事情说出来,不能让它跟我一起去坟墓里,想想当初也是我一时糊涂呀。”

看着伯母激动的样子,要是不让她说出来的话,恐怕她会更难受,于是我也坐在了病床前。

让杨晓峰知道当初的情况也不是件坏事,免得他一直以为我是一个见异思迁的人。

“小静,你有没有怀疑过为什么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非常喜欢你,后来突然转变了态度。”

伯母浑浊的眼睛中透着一股慈祥,好像是她刚见我时候的模样。

杨晓峰显然是对母亲说的话有些不理解,但是也强忍着没有询问,想听一下我们接下来要说的事情。

我承认地点了点头。

“是的,当你突然说你不喜欢我,要我和晓峰分手的时候我也是很纳闷,要是换作现在,我肯定会问你原因,但当时可能是太年轻了,所以您说完之后我就赌气跟晓峰提出了分手。”

杨晓峰这时候终于忍耐不住了,可以看得出来,他强忍着怒气。

“妈,为什么你明明知道我爱小静爱得发疯,当时你也说非常的喜欢她,要是你不喜欢她的某一点可以跟我说呀,为什么要背着我拆散我们。”

我理解杨晓峰此刻的心情,因为当时我和他分手以后也是肝肠寸断,毕竟是那么相爱的两个人。

伯母凄惨地笑着,笑着笑着就又流出了眼泪。

“老天一定是觉得当初我做错了,所以才让小静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还以为这件事情不会有人知道了,是我害了自己儿子的一生,你至今没有结婚,是因为心里一直忘不掉小静吧。”

怪不得我们同学聚会的时候杨晓峰从来不参加,大家也都不知道他的任何信息,这份感情突然让我有些自惭形秽。

我不敢去直视杨晓峰的感情,当初我离开他之后,为了弥补心中的伤痛马上投入了现在丈夫的怀中,而他为了我们这份感情,守了这么多年。

“晓峰,我从自始至终一直非常喜欢小静,当初让你们分开是因为小静的母亲找到了我。”伯母的一番话,让我们两个人都觉得不可置信。

4

“我的母亲?”

她是我的继母,我们一向井水不犯河水,他们结婚以后我一直也都没有回去。

我结婚的事情父亲和后妈也从来没有掺和,她怎么会突然找到杨晓峰的母亲提我俩呢?

“她找伯母说了什么?”

我的印象里和杨晓峰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和后妈见过面,他们也应该没有什么利益冲突,当时的杨晓峰只不过是个学生而已。

我有点百思不得其解。

伯母可能有些激动地咳嗽了起来。

杨晓峰连忙给母亲倒了一杯水。

虽然他也是满怀好奇,但还是以母亲的身体为重,“妈,你休息一下吧,要不我们改天再谈,医生说了你不能太激动,小静的丈夫也在这个医院住,所以她经常会在这里,有些事情等你慢慢好了再说吧。”

伯母摆了摆手,显然是不同意。

她皱着眉头说道:“我不知道哪天睡下之后再也不能睁开眼睛了,所以这件事情还是先说出来的好,免得留有遗憾。”

等到伯母稍微缓和了一下,继续地说道:“当初你的母亲找到我之后,跟我说你得了白血病,活不了多长时间了,我不想耽误晓峰的未来。”

“白血病?我怎么不知道?”我没想到后妈为了让我和杨晓峰分开,竟然说出了这么歹毒的谎言。

伯母也不由得苦笑一声。

她可能也在嘲笑自己当初的幼稚吧。

“当时我怎么会想到一个母亲会说谎言,我只以为她是好心好意,我也是想着你隐瞒病情,就是为了骗取晓峰和你在一起,所以当时对你是那样的态度,你当时一定很伤心吧。”

想起自己当时恨透了眼前的女人,觉得她就是一个老巫婆,拆散了自己美好的爱情。

甚至也诅咒她不得善终,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很可怕,整个心里充满了戾气。

我看到此刻杨晓峰的手在不停地颤抖,我知道这是他生气到极点的标志。

我和他的母亲当时都骗了他,这对他来说很不公平,其实当时只要他母亲询问的话,谎言就会不攻自破。

这就是命运捉弄吧。

“伯母,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假如我有孩子的话,我也不愿他受到一丁点的伤害,你当时没有做错,错在我的后妈,不知道她出于什么目的去跟你说了这段话。”

我只能这么安慰面前这个老人,难道去指责她吗?一切都已于事无补,不如就把它化解了的好。

被自己的亲人诅咒是一件多么荒谬的事情,虽然我不承认她是我的后妈,但她毕竟已经和父亲领了结婚证,名义上也算是我的母亲。

看来我该去好好地问一下,到底为什么要这么诅咒我?

伯母看到我没有怪她也非常的欣慰,我想这应该是她心里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能由我来解开也算了了一桩心愿。

“你是个好孩子,要是当初我没有轻信她的那些话,你和晓峰现在一定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也许我也早抱上了孙子,可惜现在一切都晚了。”

我觉得自己此刻不该为自己悲哀,而是为面前的这一对母子,不管是为了他们还是为了我,我一定要去亲自问问这个女人。

5

好像突然一下子,我不再纠结于丈夫对我钟情与否,看着有那样一个痴情的男人,为我守身如玉那么多年。

当年心中的那个结打开的同时,知道了我并不是一个令人厌恶的女孩,这双重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我从伯母的病房出来后,没有回丈夫的病房,因为我知道岳红会细心地照顾他。

我踏进了十年没有进的父亲的家门。

父亲在看到我那一瞬间,眼圈红了。

“小静,你回来怎么也不说一声,我赶快让你妈做点好吃的。”当年父亲在母亲去世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重新娶了这个后妈,让我一直耿耿于怀。

如果父亲为母亲服丧三到五年,我心里也不会那么痛楚,所以当时我发誓再也不会回来。

看着这个本来属于我善良的母亲温馨的家,现在被另一个女人霸占,我怎么可能对她和颜悦色?

难道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她才去破坏我的感情吗?

“不用了,她在哪里?我有话要问她。”


评论
热度(16)
© 星星没有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