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中文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发现我连他的备胎都不是,我是给备胎拧螺丝的……

*傻白甜学妹VS富二代学霸学长

*暧昧的日子像极了爱情

我做梦也想不到旅游途中会见到借口工作忙没时间陪我旅行的“地下”男朋友。

他此时正和总部老总的女儿手牵手走在大街上,他脸上是我熟悉的笑容,那么耀眼,也那么刺眼。

这曾是我幻想中的画面。

我拿着毕业证走出学校的那一刻,对未来充满希望。

我幻想着能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能在这寸金寸土的大城市有一席之地,能抬头挺胸地站在他身边。

可惜,这终究是幻想。

1.

“苏小姐是吧?今天的面试结束,先回去等通知吧。”

我听着这熟悉的话语,脸上的笑容差点崩不住,怕自己失态,忙站起来离开。

这是我求职面试的二十三天。

屡试屡败……

二十三天前,我还想着要怎么大展拳脚,怎么和同事相处,怎么努力工作,升职加薪。

之前的想法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讽刺。

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下一个面试点离得有点远,我赶在五点前到了公司门口。

我进去面试时已经不抱任何希望,结果……

“明天就来上班!”

我愣了一下,随即欣喜若狂的点头。

回去的路上,我沉浸在这突如其来的喜悦当中,没有注意到走廊拐角处的脚步声,直到撞到了人,手上的东西撒了一地,我才反应过来。

“抱歉抱歉。”

我一边道歉,一边去捡东西,下一刻,一只手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骨节修长,指甲修剪得干净圆润,像漫画里的手一样,好看得不真实。

我不由得盯着那只手看了几秒。

“苏晴?”

头顶上方传来一声疑问,我抬头一看,立马惊讶地睁大眼睛,拿着东西蹲在地上,忘了站起来。

“真的是你……又低血糖了?”

大概是见我迟迟没有起身,周彦知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然而就是这一句话,却把我故意藏在心底深处的记忆给挖了出来。

那是九月刚开学的时候,一连几天下雨,让老家本来就不好走的路更加危险,我耽搁了很久才赶上最后一趟车。

没顾得上吃东西,到学校门口时突然低血糖。

我以为自己会晕倒在地,却没想到有人伸手将我扶住,还经验丰富地给我喂了一颗糖。

那颗糖是橙子味的,很甜,甜到我再也没有吃到过比那更甜的糖了。

那次算得上我们第一次见面,毕竟他那么出名,校草,学霸……学校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很耐心地等我缓过来,我向他道了谢,便打算拉上行李箱去报道。

却没想到他居然从我手上将行李箱拿过去,还陪着我报道,一直到宿舍楼下才离去。

那一天我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我想不起来了,只是从那以后,我开始为自己编织美梦,无数个夜晚,我都沉浸其中。

毕业时,我想着梦该醒了,却又舍不得醒。

直到一次次的求职失败让我对未来的热情开始消减,也没有时间再去编织关于他的美梦。

我以为我们不会再有交集,他会被我永远藏在心底,夜深人静时,才会想起那些关于他的美梦。

却从未想过,我们会再次见面。

所有思绪一闪而过,看着眼前那双我幻想着牵过无数次的手,本就已经很快的心跳仿佛跳到了嗓子眼,我一张嘴就能跳出来似的。

虽然我很想把手放在他手心,但我怕自己控制不住,做出出格的举动。

于是快速站起身来,“我…我没事,谢谢。”

我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于是赶紧找了个理由离开。

而他似乎也有事要忙,身后跟着好几个人,他的位置,很明显是领导人。

我走出公司大门后,回头看了一眼,随即露出一个笑容。

今天是这半个多月来,最开心的一天。

我的梦似乎又可以开始了,哪怕我离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遥远。

2.

去公司上班时,我期待着见到他,然而事实却是我整天忙得头晕脑胀,根本顾不上想他。

我再次见到他,是在去总部开年终报告会的路上。

这时我才知道,我工作了三个月的地方,竟然只是分公司。

都怪当时入职时太兴奋,根本没有注意到其他。

总部在另一个市区,路程两三个小时。

因为人数不多,我好运气的被安排到与他一辆车。

“好久不见,在公司待得还习惯么?”

老熟人一样的语气,让紧绷的我放松了一点,随即积极向上的说:“公司很好,我会努力适应。”

我也会努力追赶上你,别走太快,偶尔停下来休息时,我会假装你在等我。

坐车就犯困得我开始昏昏欲睡。

一觉醒来,我分不清东南西北,脑海中的画面还是刚刚做的梦——

周彦知真的如我所愿停下了脚步,陪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我们手牵手,很快就到了婚姻的殿堂……

“哟,周少爷回来了?还真是凑巧,正好要去拜访令尊。”

粗犷的声音打断了我回忆梦境的思绪,脑子好不容易回来,就被前方热热闹闹的交流画面吸引。

周彦知,原来是公司老板的儿子?!

是了,他在学校时就是富二代代言人,我的幻想中却从没注意过其他,只有他这个人。

我以为努力就可以追上他,然而在他的身份面前就是个不值一提的笑话。

之后的会议怎么进行的,我又是怎么回去的,通通都不太记得了。

只知道等自己闲下来时,已近年关。

今年放假我和家里说好了不回去。

这是我自己过的第一个年。

没有想象中的快乐与孤独,也没有过年的气氛,就像一个很普通的休息日,只不过是休息时间有点长而已。

我以为自己会一直持续这种状态到上班,却没想到,初一那天早上醒来,就看到一个好友申请。

[我是周彦知。]

验证消息让我差点没拿稳手机。

我心跳如鼓,怔怔看着那个名字,好半天,我才点了同意。

在他那里,我们是不熟的,他也才见过我两三次而已。

想到这,我主动而客气地拜了年,然后把手机扔在一边,起床洗漱。

就算我永远也追不上他的脚步,但……万一呢?

做任何事情都只有努力过了才知道结果,不是吗?

我为自己找着各种借口,只为了说服自己靠近他。

3.

我洗漱完出来,本想象平时一样直接追剧,但心里始终惦记着他,根本看不进去。

烦躁的我使劲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把刚打理好的头发蹂躏成了鸡窝,最后还是伸手去将手机拿了起来。

我也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解锁时一直屏住呼吸,直到看到他的头像处有未读消息,我才活了过来,急忙点进去看。

第一眼是红包封面,他给我发了个拜年红包。

我没点开,而是盯着那最后一句:看你朋友圈好像是没回老家过年?有时间一起吃个饭么?

红包没能使我高兴疯,这句话却让我高兴得像个傻子似的。

我开始打字回消息,打了半天都没发出去,那些字怎么看怎么不通顺,明明只需要回一个最简单的好或者不好。

可能是我折腾输入法实在太久,他忽然发了个问号。

这让我心思开始泛滥,他是,一直在等我的消息吗?

我有预感,这个年,一定是我这二十年来,过得最幸福的一个年。

之后我们就着红包与吃饭的问题聊了一会儿,约好明天下午出去吃饭。

虽是过年,但开门的餐厅还是有很多。

我们没有提前选好地方,而是早出门了一个小时,先去找餐厅。

和我想象的行程不太一样,但我喜欢他这种方式,这会让我觉得我们好像一对情侣,他在陪我逛街,然后带我去吃饭。

吃完饭后,还会体贴地送我回家,如果我大胆一点儿,说不定可以直接表白,得不到他的回答也没事,我会偷亲他一下,然后红着脸快速跑掉。

回到家灯都不会开,而是第一时间跑到窗前,小心翼翼地从窗帘缝隙处看他离开了没,直至他彻底消失在楼下,我才会一边傻笑,一边回味那个亲吻。

“这家韩式烤肉味道还可以,要不要试试?”

他的话打断了我的幻想,我忙回神应答道:“我喜欢吃肉。”

韩式烤肉,我没有吃过,但这算得上是很平民的东西,还要自己动手烤。

想到周彦知的身份,我有点后悔进来了。

毕竟在我的印象中,富二代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家里事事都有管家保姆,而我虽然会做饭,但在烤肉方面,我就是个废物。

我们还能愉快地吃上烤肉吗?

点完菜,我不停地观察旁边的人是怎么烤的,试图现场学一下,待会儿不至于太丢人。

但周彦知是和谁相处都很自然,从不会让身边人尴尬的那种人,于是在他的各种话题中,我渐渐忘记了要偷学这件事,只一心与他聊天。

直到他熟练地开始烤肉,并把烤好的第一块肉放到我面前的餐盘里时,我才意识到我好像忘记了什么。

但问题不大,他那双称得上完美的手,在给我烤肉。

我吃着美味的烤肉,心里不停地冒着粉色泡泡,他的举动,把我今天幻想的细节都补齐了。

开心的时间总是特别快,我感觉还没吃多少,就已经到了要离开的时候。

他真的送我回家了,但我没有勇气表白,因为我好像吃太多了,肚子在闹腾。

我一路上都在强忍着没有失态,下车时还礼貌而客气的约了下次请他吃。

然后头也不回的奔向家里的厕所,坐在马桶上哭,后悔我为什么不能再忍忍,都还没来得及去窗帘处偷看他。

哭完又忍不住给自己点了个赞,虽然没有表白,也没有偷看成功,但我约他时他没有拒绝,那说明他也期待下次一起吃饭的吧?

自我安慰成功,我经常找各种理由给他发消息,或者分享我的快乐,他也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这让我越来越大胆。

幻想他对我也有好感的同时,又忍不住在微信上试探了他,他竟然没有否定!

这让我开心坏了,立马把这顿约饭提上日程。

在元宵前一天给他发了消息,约他元宵那天吃饭。

我承认我有点小心机,想以此来最后试探他对我的态度,如果他答应下来,我就在当天向他表白。

至于另一个拒绝的答案,被我刻意无视了,因为最近和他的种种,让我心里确定,他对我也有想法。

所以我才会不顾一切地一切地想向他表白,哪怕现在的我,还不足以站在他身旁。

但如果表白成功,我努力的动力肯定会是现在的几倍不止,那我能站在他身旁的几率,不是就更大了么。

加油!苏晴。

4.

我活力满满的等待着他的应答,一整天都在恍惚中度过。

每次有消息我都会第一时间打开,却一次次失望,但每次我都会给他找一个理由,直至下班。

就在我开始想象另一个不好的消息时,手机又响了好几声。

这次我没有第一时间去看手机,而是又在脑海中给他找了个他上班很忙的理由,才打开手机看了看。

他终于回我信息了!

[抱歉,今天有点忙。]

[我明天可能没有私人时间,可以提前一天约么?]

我看着消息框最后那个愉悦的小黄脸表情,瞬间就愉悦起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正好已经下班,我们就约在公司旁边的小广场见面,这里人流量多,不容易引起注意。

不管是我还是他,好像都不是很希望被公司的人碰见,他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我的想法很简单。

现在的我还是新入职的小员工,要是和他走得近的事情被公司人知道,我怕是会很惨。

之后的约见和上次差不多,我选了一个比较浪漫的地方,打算吃完饭再表白。

却没想到他竟然先一步开口。

“苏苏,你还和以前一样漂亮。”

这句话在别人听起来可能会觉得轻浮,但此时的我却只有害羞和不知所措。

于是拿着筷子傻愣愣地看着他,不小心和他对视上时,我感觉全身都在开始发烫,忙慌里慌张的转移视线,却怎么也躲不开他的目光。

我意识到我的反应有点过度了,强装镇定地想吃点菜压压惊,但伸出去的手却被他轻轻握住。

“叮当”一声,我手上的筷子滑落在餐盘上发出声响,应和着我胸腔内怦怦直跳的心跳,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我要晕厥过去了。

周彦知挽起嘴角,接着上句话轻声问道:“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当你的专属骑士?”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星没有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